大約在5年前,我是軟體工程師,那時候在年底前我們要趕專案驗收,那時候總是超時工作,飲食不正常,壓力也很大,後來覺得每次在準備吃午餐和晚餐的時候,肚子就會超痛的,那種痛好像是2天沒吃東西一樣,只要一餓就會痛,持續了好一陣子終於去看醫生,照了胃鏡,醫生說我得了"十二指腸潰瘍",天啊,我還這麼年輕就有這樣的問題在我身上,實在是無法相信,後來服用醫生開的藥方,服用大約1個多月後這個腸痛的問題就解決了。

大約在3個月前,我似乎又覺得這個腸胃痛的問題又出現了,每一次用餐前,只要餓了就會痛,這種痛的感覺非常的熟悉,就跟5年前的"十二指腸潰瘍"一樣,仔細想一想,又是年底的時間,最近工作專案趕驗收,一樣是加班嚴重,看起來只要是工作忙碌,飲食不正常,我的腸胃就會出問題。

本來預計過幾天要去預約掛號腸胃科的,但前幾天剛好去聽一個消化道腸胃保健的演講,是由楊孟儒醫生主講的,楊醫生有很多年的經驗,演講方式生動有趣,那天學到很多腸胃保健的知識,其中楊醫師剛好有提到十二指腸潰瘍的問題,他說可以定期喝「先進纖維粉」或是「益生菌」來做保健,因為這裡面含有的益生菌可以減少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,而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就是造成十二指腸潰瘍的主因,這剛好可以解決我最近腸胃痛的問題,讓我決定先試一試。

而「先進纖維粉」或是「益生菌」裡面含有的益生菌還有各種好處,我把學習到的資料簡單列一下:
1. 先進纖維粉建議在睡前使用,可以讓我們在睡眠中利用難消化的纖維在腸道裡面增加蠕動,帶走可能的息肉,減少大腸癌的發生。
2. 益生菌可以修復腸道裡面的黏膜細胞。
3. 益生菌可以緩解腹瀉,有突發性急性腸胃炎時可以使用。
4. 益生菌可以幫助嬰兒補充腸胃裡最重要的B菌,嬰兒時期的B菌對腸胃道很重要。
5. 先進纖維粉可以避免腸漏症的發生。

聽完之後,接下來的一個月,我開始定期睡前飲用先進纖維粉,有開始飲用之後,我真的覺得十二指腸潰瘍的問題有變比較輕微了,也就是我在肚子餓的時候,就不會感覺到痛了,然後這幾天的排便都非常的正常,每天固定時間都會有一次的排便,感覺這先進纖維粉的效果真的很不錯,我覺得可以透過平常的保健就可以解決我疼痛的問題真是太好了,而現在經過2個多月定期的飲用先進纖維粉之後,我已經不再有餐前痛的感覺了,似乎已經好了,很開心我不需要去腸胃科照一次胃鏡了,因為那真的很不舒服,雖然覺得問題已解決,但我還是決定要定期的飲用先進纖維粉來做長期的保健,因為它還可以保護我更多腸胃道的問題,謝謝楊醫師,解決我一個大問題。

如果還有其他問題,可以加入我的LINE來詢問,我盡力協助你解決問題。點我加入LINE好友

馬斯 2017/2/2 三重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馬大叔 的頭像
    馬大叔

    馬大叔-健康生活日記

    馬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