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幾天去光華商場買了一台電競筆電,這是幫我家小朋友買的,開箱po文做一個分享。為什麼要選擇X550JX呢?因為我從以前就覺得Asus 他們的筆電做的都比較有質感,配備在各家廠商都大同小異,價格也差不多,而這款電競筆電的外型我個人是蠻喜歡的,紅黑色系的搭配讓我一看就覺得很厲害,很適合電競朋友使用,他的CPU還是I7等級的,我相信他整體的性能都會在一個高水平之上,而價格也相對的划算。

先來看一下他的基本配備如何

商品規格

:::商品規格說明

品牌

ASUS華碩

型號

X550JX-0103J4720HQ

螢幕尺寸(吋)

15.6吋

螢幕觸控

螢幕類型

霧面

螢幕解析度類型

FHD

螢幕解析度

1920 X 1080

顏色

黑色系

中央處理器品牌

Intel

CPU類型

i7

中央處理器型號

i7-4720HQ Processor, 2.6 GHz (6M Cache, up to 3.6GHz)

記憶體類型

DDR3L

記憶體工作頻率

1600

記憶體容量

4G

記憶體插槽

2, 已佔用1

記憶體最高支援容量

8G

硬碟類型

傳統硬碟

2.5吋傳統硬碟容量

1TB

2.5吋傳統硬碟轉數

7200轉

固態硬碟 SSD/eMMC

顯示類型

獨顯

顯示晶片型號

Nvidia GTX 950

顯示卡記憶體類型

DDR3

顯示卡記憶體容量(GB)

2G

光碟機

DVD燒錄機

USB3.1(TypeC)

USB 3.0

2個

USB 2.0

1個

其他連接埠

VGA Port / HDMI

讀卡機

內建多合一讀卡機

網路攝影機

HD 網路攝影機

無線網路

802.11 b/g/n

重量(kg)

約2.45 kg

藍牙

4.0

作業系統

Win10 home

指紋辨識

電池容量(cell/mAh.)

4Cells 44 mAh

定位

效能筆電, 電競筆電

保固

兩年保固

標準配件

變壓器+電源線, 滑鼠, 原廠側背包



開始開箱圖文分解

這是剛入手時外箱的大小,我有用一隻5吋手機做大小比對


打開後還有一個小箱子和一個電腦包


小箱子打開就是今天的主角了


箱子的內容物有 筆電、滑鼠、電源線、電源變壓箱器還有產品說明書和保證卡,這個變壓器有比較大一些,我想是因為高效能就需要大的變壓器來處理吧


筆電的正面,紅色的鍵盤字就覺得很酷,螢幕是LED霧面,他有比較長效和耐刮的效果



右側有USB2.0接滑鼠和一台DVD燒錄器



左側有電源孔、散熱孔、D-sub螢幕輸出、HDMI螢幕輸出、2個USB3.0和一個音源孔



下方還有一個讀卡機

這是在鍵盤下方的電腦說明,他強調他的音效(聲音是蠻立體的)、開機速度(這裡講的是睡眠模式喔),還有他的散熱效果(這裡指平常手放的位置不會有高溫的熱度,不然手會不舒服)

再近拍一次鍵盤,我個人是蠻喜歡他的鍵盤的

初次開機在這個畫面會等比較久,請耐心等候

這是開機完成後,第一個看到的首頁,這時win 10的作業系統,目前多數的電腦玩家還是不太習慣,我個人也不太喜歡這個作業系統,一些中文輸入還有相容性的問題讓我暫不考慮使用這系統,我還是會灌回習慣的win 7來使用

這是執行 HWiNFO 64 這個軟體來察看此電腦的詳細配備

 

關於這台電競筆電初次使用的感覺是有一點點慢,後來察看了記憶體使用量,發覺原廠在出貨時預裝了太多的軟體,原有的4g 記憶體就被暫用了不少,這卻是大多數的套裝原廠電腦常做的事,讓原本很快的電腦使用起來卻覺得頓頓的,通常看到這個我的解決方法之一是直接重灌一次作業系統,讓我自己決定他只需要裝我要的軟體,另一個方法就是到新增移除程式那裡去移除用不到的軟體,可是這時就會很疑惑哪些是可移除哪些不能移除,還需要查一些資料才能知道該軟體的功能才能決定,其實有點麻煩。

在提升速度的建議是要把記憶體加高到至少8g以上,目前大多數的軟體都會使用較多的記憶體,若記憶體不足的話,會吃到硬碟的虛擬記憶體,就會讓整體的速度變慢,升級記憶體是平價又高效能的方式之一。

此電腦擁有很好的獨立顯示卡效能,在玩遊戲的畫面反應速度上會有很好的效果,他也有內建的顯示卡,在不使用高效能遊戲畫面時,也可以轉換成低浩電模式,是很聰明的設計。

以上是我使用這台新電競筆電的開箱分享,謝謝觀賞。

如果還有其他問題,可以加入我的LINE來詢問,我盡力協助你解決問題。點我加入LINE好友

馬斯 2016/9/17 在基隆的家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X550JX 開箱 ASUS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