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是我第3次再度回來皇帝殿風景區爬山了,這裡一直是我最喜歡的爬山地點,因為前陣子跟朋友聊到了爬山這件事,我推薦了皇帝殿這個地方,果然漂亮的地方一下子就吸引了朋友的目光,今天就帶著一群朋友一同來欣賞這美麗又迷人的風景。

 登山路線介紹
皇帝殿通常分為東、西峰,一般遊客上山我是建議從西峰的小粗坑登山口進入,然後到西峰山腳下的雜貨店停車,這時候就可以準備上山了,會選擇這裡是因為這裡上山和下山是同一個點,我喜歡這樣的設計。
注意事項:出發前記得準備好手套喔,因為上山非常需要,沒有的話,雜貨店都有賣。

接下來就一同體驗這山上的美好吧

這座山不只是走走而已
這座山不只是走走而已,這是我喜歡這座山的原因,因為他需要手腳並用,運用各種在山裡面的技巧才能順利走完,但是各位也別擔心,他其實已經改善了很多安全設施,
危險的地方都已經增設鐵杆和繩索,過程中只要抓緊繩索,小心翼翼的走,就可以渡過各種考驗。

山頂上價值百萬的View
為什麼會想爬山,其實就為了那短暫的幾分鐘可以站在山頂上,然後俯視周圍群山環繞的美景,那當下幾乎忘記爬山的辛苦,就算這趟路是辛苦的,其實能親眼看到這美景一切也都值得了。

沒有考驗,就無法感受出攻頂的喜悅
每次爬這坐山,我最期待的就是再次站在那稱為"一線天"的懸厓下,從下往上看上去真的非常的高,想登高再望遠,那就提起勇氣,拿起繩索,奮力的往上爬吧。


終點:東峰
之前2次來爬的時候,其實都沒有到東峰去,在走過"一線天"之後,體驗攻頂的喜悅,在山上亂吼亂叫,釋放所有平日的壓力之後,便心滿意足的往回程走。
但這次我們決定走完全程,目標在東峰,經過"一線天"挑戰之後,不管後面還有什麼挑戰,我已經不再害怕了,這次就去看看東峰到底有什麼更迷人的風景。
再經過一段在森林裡走上走下的考驗之後,東峰美景第一次出現在我的眼前。

登山注意事項
每一次的爬山都讓我學到一些東西,今天還第一次認識了螞蝗,聽說他就是山上的吸血蟲,常常在遊客經過樹林裡時,由樹葉接觸而粘在人體身上,當他吸住人體皮膚後,他就開始大口大口的滿足他的一餐,聽今天的登山姐姐說,遇到這種狀況不要強行將他拍打落下,以免他的吸盤留在皮膚上,最好使用鹽巴撒在他身上,讓他自行收縮後離開皮膚。
另外鹽巴在登山時,用處還真不少,如果腳不小心抽筋了,在按摩之外,還可以吃一點鹽巴,抽筋的狀況很快可以改善。

感謝今日陪我同行的山友們。董呵呵、董哈哈、阿佩、小閻,期待下次再去挑戰不同的山,看到不同的百萬美景。

 

馬斯 2016/12/4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皇帝殿
    全站熱搜

    馬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